白阳

my one and only

回眸【白快】

富家公子白X后天失明酒吧驻唱快

*新,快,平友情向

*架空

*ooc

summary:黑羽快斗唱红了一家pub

它依靠着他拨弄吉他的指尖,为他的眼泪而陨落


0*

小时候的记忆便是木制的栏杆,头顶上一方雪白的天,和母亲为他唱的摇篮曲。

记事起,父亲的剪影只能从报纸和娱乐杂志上看到了,著名的作曲家总是在深夜的pub里,从月光和莫吉托里寻找灵感。灵感的果实则被人们追捧着,占着娱乐杂志的首页,报纸的头条,让无数资本家们红了眼。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和母亲只能沉默坐在长长的钢琴椅上,母亲用雪白色的三角钢琴弹奏出的音符,是低沉而又晦暗的。

“你要成为下一个他”

他眼睁睁的看着女人幻灭成回忆里的的泡影。他再也没有见过他的父亲,也再也没有见过他的母亲。

1*

“啊啊啊啊!!快斗!”

“哥哥看我啊!!”

场下的尖叫声此起彼伏,黑羽快斗拨弄吉他的手顿了顿,滑出最后一个音符。他从旋转的高架椅上跳了下来,伸手揽过贝斯手和吉他手,深深地鞠了一躬。

“安可”

工藤揽着他回到吧台上,伸手要了杯湛蓝色的Margarita

“自从这群女孩来了之后,音乐都没法好好搞了”工藤有些不满地托起下巴,指尖有规律的敲着侧脸。“对!!”服部平次艰难的从嘈杂的环境里辨认音节,接着扯着嗓子发表意见“搞得和演唱会现场似的!”

黑羽快斗俏皮的笑“工藤一定是吃醋了!因为小姑娘不是来看他的!”工藤新一闻言使了些力打了一下黑羽的后背。

“辛苦了”三人闻声齐刷刷地点点头,看着从吧台踱步过来的寺井“寺井爷爷”

“今天还是只要牛奶吗?”寺井爷爷转身拿了两个高脚玻璃杯。黑羽闻言点了点头“多加点蜂蜜“

”那服部呢?也是老样子吗?“

”哈,我和黑羽一样吧“服部平次笑着挠了挠头”Whisky喝多了头疼啊,连新的谱子都写不出来“

工藤别过头冲向黑羽快斗,伸出一根手指敲了敲太阳穴

黑羽快斗会意一笑

“这是智商问题”

2*

“爸,我还是找个代驾吧”白马探无奈的看着喝的七荤八素还要走直线的白马警视总监挥了挥手“不…不用,我没醉“

人总是抱着侥幸心理,尤其是应酬地点离家只有两条街的距离。

白马探坐上副驾,靠着真皮座椅疲惫的阖了阖眼,黑暗中荧光屏上的数字跳向了十二。

”呲——“尖锐的声音打破了原有的沉寂。白马探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冲去,又被及时弹出来的安全气囊狠狠的撞了回去,他几乎来不及反应发生了什么。等到车子停稳后,他喘息着靠在安全气囊上,精贵的头因为撞击而嗡嗡的响,他侧过头,恐惧不受控制的从他朱红色的瞳孔映射出来。

“爸,你撞人了”声音夹杂着不可控制的颤抖

白马总监的七分酒意因为惊吓褪去了三分。他慌张的推开车门下去查看情况,手颤抖着从皱皱巴巴的西服口袋里摸出手机。

“120吗,XX街第二个十字路口,这里发生了车祸”

红蓝相间的光模糊成了一片,救护车的警笛声无比的刺耳。

好想就这样睡过去啊

他想。

3*

医院消毒水的味道难闻而刺鼻,白马探沉默的坐起来,想了一会又将雪白色的枕头垫在腰后。他微微低头盯着插进右手血管的那银白色的针,略长的金发垂下来遮住了眼里汹涌的情绪。

"你醒啦"年轻的护士端着泛着香气的鳕鱼粥走进高级病房。

“我怎么了”白马探依旧低着头,没有去看放在床头的那碗粥,就算肚子因为一直没有进食而绞痛“轻微脑震荡”小护士拿起床头上的记录本,往上面写了些东西。“他怎么样了”护士怔怔的看着他,他冷着脸又重复一遍“他怎么样了”

“哦,你说和你一起送过来的那个男孩?”护士话语顿了顿“他脱离危险期了,但是极有可能会失明”

白马探“可以带我去看看他吗?”

护士勉强的笑了笑“就在你隔壁,高级病房只有你们两间,一般不会有人打扰的,但是等你手上的吊瓶打完了再去吧”

“真是可惜,他是个很好看的男孩子呢。当然啦,跟你比起来差一点“小护士自以为幽默的笑了笑,但看见坐在病床上的男孩子丝毫没有捧场的意思,感觉自讨没趣离开了。

等护士走后白马探就将手上的银针拔了。赤脚走在地毯上,打开隔壁的病房门。

4*

白马探从小的家教极严,小的时候他不能同调皮的男孩一起玩,更不要说跳泥坑,抓泥巴。初中的男生便有了些阶级的意识,长的好看的,家里有钱的就应该讨好。长的胖的,不好看的,家里穷一些的便应该成为别人唾弃的对象。但白马探总是一个特例。

他长的好看,家里有钱,但他不愿意和那些男生一起玩。偏偏男生自尊心又很强,久而久之,他们就认为白马探看不起他们。学校传的绯闻多是哪个女生喜欢上了白马探,或是谁的女朋友因为喜欢白马探和她男朋友分手了。

于是在一个家里比较有钱的男生的鼓动下。一帮男生放学堵了白马探。当他们家的保镖找到他的时候,他靠着墙喘着气,夕阳映的他眼眸通红。五六个男生蜷缩在地上哀嚎着。

白马警视总监用钱和权力摆平了学生的家长。

白马探转到私立学校,司机每天都接送他确保他的安全。十七岁的少年的追求者能拉着手绕学校一圈,但他却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他身上有着家世显赫的孩子身上常见的的少爷病,就算是遇到了有些好感的也会鄙夷的亲自将好感踩碎。他有的时候也会想,如果自己谈恋爱了会不会像肥皂剧里一样,母亲拿着一沓支票问他女朋友“多少钱离开我儿子”

直到高二班里一个男生过生日,他们去了一家pub。几个男生喝的烂醉,白马探也被强行灌了几杯。舞台上的band为他们奏着背景乐,台下拿着荧光棒的女生齐齐的叫着“快斗”

“安可安可”背着吉他拿着话筒的男孩冲底下笑着。走下台的时候坐在白马探旁边的花花公子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冲着他们吹了声口哨。那个背着吉他头发有些凌乱的男孩子瞥了瞥头冲他们勾起嘴角。

白马探把其他隔绝于世外,世界好像突然安静了,唯有心跳是如此热烈,这一回眸,他便将那碧蓝色的眼眸刻进了心底。

”明泽你看上谁了!!“好友吹着口哨一起起哄,拥着男孩往吧台走去。黑羽正小口的抿着牛奶,就被人粗鲁的将椅子转过去,男孩坏笑着半推半就的将他揽进怀里。

”我操“工藤新一从椅子上跳了下去,将男生一把推开“你们是不是他妈的有病”都是十七八岁的男孩子,一骂就血气上头。双方便直接撸起袖子动了手。

黑羽快斗眼睛红红的,被人推搡了几下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掉,却还是倔强的拉住工藤,推开那些挥来的拳头。

“行了,别把事闹大”白马探挑了挑下巴,男生们悻悻的收了手“到时候把我爸招来了有咱们好看”那些男生显然多多少少听过白马探的父亲,只能打着哈哈明哲保身。

“谢谢"黑羽揉着通红的眼眶,像极了一只受了委屈的兔子。服部平次一脚跨到他们之间“真是的,黑羽谢他干什么啊!“白马探沉默了一会,抬起头问”你叫什么名字“

”kaito“男孩子扯出一个笑容,碧蓝的眼里还泛着泪光”我叫kaito“

“我叫白马探”

服部不满忽视的向前跨了一步,冲着父亲上司的儿子耳语”收起你龌龊的想法,小少爷“


5*

他草拟过上千种可能,但看见蜷缩在病床上的男孩时,所有的侥幸都破灭了,心是揪紧的疼。

为什么是他啊,他那么怕疼,被人推搡几下都能哭红眼睛。

他沉默的坐在他的床边,伸手去抚他的头发。如果他看不见了眼睛是不是就不会那么亮了,他是不是就不能弹吉他了,是不是不能回眸笑着看他了。

他站起身来将那把挂在架子上的吉他取了下来,坐在床边轻轻拨弄着琴弦。他小时候在学校的社团学过一点。但自从上了初中就没有碰过吉他了。

他打开了手机,几十条短信跃入眼帘,除了同学一些简单的慰问,就是父母发来的

“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

"过两天你觉得好一点就出院吧"

白马探将聊天框划出去,打开搜索引擎,把手机架在床头上看着谱子拨弄琴弦。

“是梦中的婚礼吗,很好听”不知什么时候男孩醒了过来

“快斗”白马探没有回头,只是继续拨弄着琴弦“是我父亲撞了你“

“我知道了”

“你有可能会失明”

“只是可能不是吗”少年软糯的嗓音中隐隐带了丝哭腔

“你恨我吗,快斗”他扭过头去,手指轻轻抵住他的嘴“还是别说了,我害怕”

少年拉住他的手腕“错不在你”白马探愣愣的盯着他的眼眸,三秒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你饿吗”

“不”黑羽摇摇头,身体滑下去一寸“我想再睡一会”

“嗯…“金发少年轻哼一声。

梦里的卡农萦绕着他,或真或假,或虚或实。男孩的呼吸渐渐安稳,白马探站起来将那把吉他挂回架子上。

不睡觉的星星,代替我吻一吻你的眼睛。

6*

“是我父亲给的钱不够多吗”

主治医生无奈的看着被眼前这个咄咄逼人少年“不是令尊给的钱不够,只是他现在这个情况,我们也很难办。手术失败几率很大,一旦失败他就彻底失去视力。”

“他的视网膜受压迫,顺其自然可能还有三四天……我很抱歉”少年摸了摸自己的眼角,正欲开口便被医生严肃打断

“我劝你不要瞎想,就算你是自愿这也违法”

他回了病房,默默的靠在沙发上,手抚上有些湿漉漉的眼睛。小少爷人生十七年没有遇到过拿钱解决不了的东西,这是第一次,残酷却真实。

他从挂起来的大衣口袋里摸出一副耳机,在网易云上随便搜了两三个吉他弹唱的歌单,昏昏沉沉的靠着沙发睡了过去。

清晨的阳光温和而不刺眼,白马探将护士送来的三明治一切为二,端着盘子去了隔壁病房。黑羽正拿叉子扒拉着水晶虾饺,他看见有人进来便兴奋的挥手“你终于来了,我都无聊死了”

他看着白马探把病房里的沙发椅搬到他床边“白马探,没错吧”

白马探心情不错的冲着他笑“对,你怎么记住的”

黑羽扎了一个被他戳的支离破碎馅肉分离的虾饺送进嘴里“服部老是和我说起你,但不是什么好话”黑羽抬头想了想“还有几天你放学你路过pub的时候总是往里看,我看见了”

白马探突然间有点离奇的感到害羞,就好像小男孩在心爱女孩的柜子里塞了颗糖而又被发现了一样。他只好机械的点了点头

“但我觉得你和服部君说的不一样,明明就没有架子,是个很温柔的人”他又端详了一下白马探,补充到“而且长的很好看”

黑羽快斗放下叉子,伸手拧了一把他漂亮的脸蛋,愣是掐出一个红印子。白马探反应过来的时候,半边脸已经烧得通红。便只好埋头吃三明治,过了一会又支支吾吾的说“黑羽君是个很优秀的人”

黑羽快斗看着眼前人局促的样子觉得好笑,于是用叉子插了个完整的虾饺送进他嘴里

“是不是很好吃”

他蓝宝石一般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7*

“I sit at my window this morning where the world like a passenger-by stops for a moment ,nods to me and goes”

黑羽快斗挖了一勺白马探违禁给他买回来的草莓奶油蛋糕,认真的点了点头“我觉得这句话特别的应景”他耷拉下脸“我好无聊”

白马探翻了翻手里的飞鸟集“多读点书,你不觉得很治愈心灵吗”

“我还是更喜欢打游戏,听听歌什么的”黑羽快斗慵懒的躺在床上。

“let your music,like a sword ,pierce the noise of the market to its heart ”黑羽快斗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你再说一遍,刚刚那一句话”

白马探指尖在书页上顿了顿“让你的音乐如一柄利刃,直刺入市井喧嚣的心中吧”他抬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我觉得你做的已经很好了,快斗”

“是吗”

白马探拉过他的手,在他雪白的手背上烙下一吻“of course,my sir”

——

白马探将被子掖了掖,手小心翼翼地撑在他身体两侧,低头吻了吻他红润的嘴唇“je t'aime(法语“我爱你”)”

“I trust in thy love”

"嗯?"白马探轻笑一声,黑羽快斗用手臂遮住红红的脸“你不是很喜欢泰戈尔吗”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那回眸一笑,恰好是我爱的模样“

在我的心头燃点起那休憩的黄昏星吧,然后让黑夜向我微语着爱情。


8*

“白马探,我看不见了”

“我知道”他引着他的手抚上自己的脸“我在”

9*

白马总监喜闻乐见白马探愿意去参加学校课后的社团活动了,不像他原来对什么都不抱有兴趣。白马探买了两把吉他回家,后来有一把没了“会不会是谈恋爱了”他想。

白马探背了两把吉他去了pub,气球,彩带,还有亮粉。“生日快乐!”工藤大喊着“恭喜我们的黑羽同学成年了!”

“不论将来怎么样,我们一直在”服部平次也捧场的鼓了鼓掌。周围的女生们笑作一团,把鲜奶油蛋糕往三个男生脸上抹。

白马探倚在门框上轻轻咳了一声,全场瞬间安静了下来,工藤安静的看着他,眼里没有什么情绪。

“白马?”黑羽快斗迷茫的眨了眨眼

“我在”白马探紧紧的搂住他“生日快乐,黑羽快斗”

女生们抱着团开始尖叫,服部平次也只好象征性的拍了拍手。工藤新一把将白马探拉起来“你都把他弄成这样了,要是还不好好对他有你好看”白马探理了理被他扯的皱皱巴巴的卫衣“我会对他好的”

白马探将黑羽快斗揽在怀里引着他的手,轻轻的拨弄着琴弦。清朗而干净的声音和黑羽梦里的一模一样

“这首歌只属于你,kaito”

当黑夜覆盖在你路上的时候,我将成为那照临在你头上的忠实的星光。

【END】



评论(4)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