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阳

my one and only

被迫营业【南北】

一拳五百的韬妹妹生日快乐

郭蒲only

5000+预警

BGM:<迂回>——徐秉龙

<my soul>


郭文韬第一次见到蒲熠星就是在《一站到底》的舞台上,以至于之后对他的初印象一直都是一站到底,他之前多多少少听说过蒲熠星,是世人所道的好看又聪明。

等真的站到台上,他才揣测出站在自己三米开外的男生——穿着深蓝色的的西装,黑色的粗框眼镜显得眼前这个清秀的少年硬生生的像个有社会经历的博士生,他也不够玲珑。

所以当郭文韬努力的勾起嘴角——像平时那样一贯的笑容,南大校草也只好僵硬的勾起嘴角。一时相顾无言。主持人只好笑着打圆场,“请后期在他们之间p上一座桥,叫康桥,因为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什么康桥,郭文韬在心里默念,等上了微博那绝对就是鹊桥,节目组当然知道观众爱看什么,益智竞技外再加上一些相亲类节目的元素。说白了就是加些暧昧元素,再给他们两个之间加个组合,那就能直接成为cp名。

但是他恍然间想到,蒲熠星好像在这期节目之前转发过一张“南北之争”的海报,底下有粉丝评论“你们要干什么【doge】”

“擦火花”郭文韬记得很清楚蒲熠星是这么说的。看来他想错了,蒲熠星足够玲珑,不够玲珑的其实只有他自己。

北大校草 南大校草

就这样上了热搜,他翻了翻无营养的一水的“妈妈我磕到了!!”“请你们原地结婚”“他们szd!!”

他翻了几个关于两个人的剪辑,无语的打算关掉手机,一条标题跃入眼帘“他等到了这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他鬼使神差的打开了那个视频

BGM应该很经典,因为他在梦里不止听到过这段旋律十遍。但他不记得这首歌叫什么,或者说他不曾知道,因为他找了这首歌很久。沉默半响,他恍然有些亢奋的打开了听歌识曲。

"如此年轻的我,很想去改变世界"屏幕里的男生笑着说,他的心猛然一跳,不知是因为他说的话,还是那首歌的歌名

MY SOUL 我的灵魂,他的手轻轻划过加粗了的歌名,这首歌永远都是灵魂的共振。

“但是”郭文韬撇了撇嘴“他肯定不会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我契合的灵魂”


后来蒲熠星和郭文韬在一站到底之后也慢慢的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很多娱乐圈的cp乐此不疲的发糖,南北cp也渐渐的冷了下来。

再一次真正合作已经是三年后了,《密室大逃脱》的第一期郭文韬没有去,他对导演谎称说档期安排满了,下一期一定去。导演姐姐同意了,并很贴心的说等第一期剪完之后会先发给他,让他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看一下,熟悉一下节目流程。

郭文韬为了不在下一期的时候给导演组添麻烦,他还是很懂事的把视频投到了电视上,坐在雪白而柔软的懒人沙发上,一边看一边吃着从桌子上顺的一包薯片。

拿着薯片的手悬在半空,他有些呆愣的看着节目里的蒲熠星,他穿着黑色的卫衣,有些微卷的头发乖巧的趴下来,从前黑色的粗框眼镜被换成了细细的金丝边眼镜,反而像个刚毕业不久的少年,别人都说在社会上越来越成熟,但他怎么越活越回去了呢,还是说,他顺应了时代潮流了呢。

电视上正放着他们在大巴车上的闲聊,火树好奇的问蒲熠星“所以你为什么叫小虎啊”"小蒲"蒲熠星纠正道。郭文韬轻笑了一声“小蒲”

薯片带着一颗颗细小的气泡在嘴里炸开,郭文韬将注意力从蒲熠星挪到了薯片上,淡蓝色的包装上写着“春日限定  气泡苏打味”怪不得没吃过,郭文韬心想,并不难吃,也许是种很新奇的体验。他不自觉有些期待的勾起嘴角,他也很想知道自己和三年后的蒲熠星会擦出什么样的花火。

当第二期即将开拍时郭文韬被通知蒲熠星这期不能来了。郭文韬不免的想东想西:他不会因为避嫌才不来拍的吧。

不会吧。

他突然有点恐慌,于是去问导演组下一期蒲熠星来不来拍

“来的”导演姐姐查了查规划表“那你呢,下期来不来”郭文韬长长的吐了口气“我会来的”

好巧不巧,开拍的前一天郭文韬受了凉,第二天就开始发烧,录节目的时候一直晕乎乎的,导致在解密环节一直没帮上啥忙,邵明明作为气氛担当努力的给他带镜头,但郭文韬烧的晕晕乎乎什么话都不想说,只觉得眼前这个少年聒噪,和蒲熠星一点都不一样。这种时候他反而愿意蒲熠星在,话少但是思维永远足够敏捷,三四个小时就能回家睡觉了。

如果排开发烧难受之外,他还是很喜欢这个主题的,破旧的搏击场,彩色的涂鸦,也许少年生性便爱这些。

齐思钧大力的在机器上抡出了一个490却还是没有到达指定数额,郭文韬突然来了兴致,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下套上了拳击手套。蒲熠星会看的吧,这期节目。郭文韬不合时宜的想,拳头狠狠的抡到击打板上,上面立刻爆出了数字五百。

赢了。

第三期开拍的时候,众人在车上热烈讨论由邵明明带头发起的“除了我是校草,你们还有谁是”郭文韬便一言不发的看着蒲熠星后脑勺,邵明明了然的cue了下蒲熠星“蒲熠星,你是蒲草对吧”蒲熠星点了点头就开始咧开嘴傻笑。“那郭文韬,你是北大杨洋吗”蒲熠星闻言便侧了过来看着郭文韬,郭文韬有些害羞的摇了摇头“不是”

怎么不是?蒲熠星打了个哈欠默默的在心里吐槽

“蒲熠星?你说说上一期谁的表现最好”蒲熠星舔了舔嘴,唇上瞬间泛起了点点星光,他保持着侧坐眼神有点朦胧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唐九洲“那我选wuli韬韬吧”

唐九洲“???”我以为你要选我

邵明明“哎呦,人家想都没想就选了郭文韬,我怀疑有黑幕,我要自己选一个”

郭文韬很配合的笑“你是mvp”他说完就再次将叽叽喳喳的吵闹声隔绝于世外,专心的看着蒲熠星

为什么选我?是因为节目组和他说了什么吗?他这是在被迫营业吗?

显然他的问题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解,没有人知道一句充满歧义的暧昧话语,是被迫营业还是吐出的隐晦的爱意。

郭文韬总想在蒲熠星面前做出点样子,于是他翻上了两米高的窗户,逆着光冲他伸出了手。蒲熠星也抬起了手,但指尖还未相碰他便将手挥走了“你下去开门啊”

我简直就是傻,一碰到蒲熠星就这样,智商为负。郭文韬无奈的跳下去将反锁的教室门打开,站在门外的蒲熠星笑着说了句“感受到了韬韬的爱意”。

后来郭文韬看播出来的画面时,默默地想,幸好当时没听到,不然他会当真。从我心脏里迸发出来的热爱,我以为你感觉得到。

唐九洲从流沙池里拿到了最后一把钥匙开启了最后一扇门,所有人都以为走出去就结束了,可被风吹得好像下一秒就要飘起的气垫告诉他们这远远不够。火树被吓得两腿发软,打算尽早脱离这个天台,被蒲熠星一句“你这是立定跳远吗?”怼了回来,邵明明起哄“那蒲熠星你来啊,你给我们做个示范”他看见蒲熠星祥装镇定的向前一步,然后有些心虚的望向他咧开嘴笑。

那个穿着白色外套的少年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他甚至有些下意识地想冲上去拉住他

天台的风带着初春的一丝寒冷。郭文韬想。没有人知道蒲熠星可以有多温柔,最危险的他可以,最难解的他可以,最恐怖的他也可以。那我可不可以。

我无解的心,你是不是也可以。

那是郭文韬拍的第二期密室逃脱,也是蒲熠星拍的第二期密室逃脱,是他们一起拍的第一期密室逃脱,也是第一季两个人一起拍的最后一场密室逃脱。

后面的密逃郭文韬没办法去了,他档期排满了,这回没有骗人。

一行人的友谊也渐渐变得十分牢固,他们也会在私下一起约好去玩密室逃脱,在没有摄像头,没有工作人员的密室里酣畅淋漓的发挥。他们不温不火,却有着固定的粉丝群体,有着令人羡慕的友情,同时也前途无量。他们仿佛被捆绑销售一样一起被安排去了《名侦探学院》

前几期完全被粉丝称为“拿着公费磕cp”说的就是邵明明唐九洲齐思钧一行人,微博里的评价褒贬不一,各路粉丝也在微博上聊的水深火热

“这cp炒的好明显”
“蒲草这是被迫营业吧,说句实话没有真的感情我弄成这样都尴尬”

被讨厌了吗?郭文韬眼眸里荡漾开来一抹失落。可是我一看他就想笑,一想到他我心中便是欢喜的。

郭文韬有多倔,从前没有人知道,今后也不一定有人会知道。他不愿意捆绑cp,不愿配合节目组的安排去说容易引起误会的话,所以他表现出来的爱意每一分一毫都是真的,就像百分之百的酒精,没有掺过一点水

但也正因如此,热烈的爱意渗进了骨髓,高浓度的酒精使他醉倒在温柔乡里,就模糊了世界。

他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直到节目组找上他和他说最后一期的安排。“这期内容是剧本杀,你要和周峻纬扮演的分别是韬短萧和周长笛”编剧使了个暧昧的眼神“就是高山流水的情谊,那种情比笛长的感情”

郭文韬明白了,南北的热度够了,节目组不需要那些他有血有肉的真感情了,他们要捆绑他和周峻纬,哪怕感情是虚假的,其实一切都无所谓,只要观众能从虚假的做戏中看出真感情。

“不,我不愿意炒cp”郭文韬抬起头,直截了当的拒绝“害,怎么叫炒cp呢”编剧收起了暗示的暧昧的眼神,挺直了腰板,好像这样就能让别人相信他真的没有歧图“只是朋友而已,过于纠结这些对你的发展也是不利的,你的想法过于死板了”

不是死板,郭文韬想,只不过是我把我的真心都用在对的人身上,这样才不会遗憾。

他回到休息室的时候,齐思钧不知和蒲熠星在说什么,蒲熠星频频点头“被迫营业而已”声音不大,却被正好进门的郭文韬听见了。

他瞬间心头涌上一丝委屈,刚刚在编剧办公室里的时候他没感觉到委屈,被人说被迫营业的时候他也没感到委屈,但是这个词,唯独不能是蒲熠星说出来的。

他很想冲过去揪住他衣领质问他“你觉得我对你表现出来的那些爱意只是因为被迫营业吗”但最终他只是受着众人的目光一言不发的坐到沙发上摆弄手机,眼角染上一抹桃红。

如果是被迫营业的话,那无论是谁都可以对吧,蒲熠星

郭文韬在拍摄最后一期的时候莫名的情绪很高涨,什么“我每天喊他按时吃饭,喝水,睡觉”“我把他照顾的很好”信口就来,其他人瞬间看不下去了,作势要离场。

但唯独“灵魂共振”这个词郭文韬没有说过。因为在郭文韬心里“灵魂共振”只有可能,也只会是郭文韬和蒲熠星。

《名学》第一期顺利收官,男孩们兴高采烈的约了饭局和KTV。

他们很默契的没有在餐厅喝酒,而是打电话给KTV约了一箱鸡尾酒。“我们要一直保持清醒,醉意留到最后”唐九洲兴奋的端起一杯调好了的鸡尾酒到处碰杯。

“《迂回》是谁的”邵明明举着麦喊

“我的”郭文韬接过邵明明递过来的麦,坐在了蒲熠星旁边。

       拿什么规避
  心事的原委
  用什么摒弃
  再爱到残废
  熬开了的夜
  没那么疲倦
  你真体贴
  我确实好些
  流不完的浪
  是有多抽象
  撕不完的疤
  再痛点好吗
  你就爱逞强
  跟我一个样
  何必呢
  这夜还长
  我求求你再来跟我迂回
  你看看我多想被你浪费
  这寂寞多强烈
  我拿什么消遣
  都怪我曾经太不屑
  我求求你再来跟我迂回

       你看看我多想和你对垒
  这快乐多无邪
  让我多占一点
  感情要拉长战线才 珍贵

“可以啊郭文韬”唐九洲率先鼓掌“好听”

“终于不是齐岱泽了”齐思钧发出一连串鹅笑。

郭文韬还是习惯性的看向蒲熠星的眼底,依旧是水汪汪的眸子,依旧看不出任何感情。他有些挫败的灌了一瓶又一瓶鸡尾酒,果香残留在齿间,让人忍不住回味。已经凌晨一点了,郭文韬看了看表,困得几乎要睡着。

凌晨两点少年们结束了轰趴,打算回去好好的补一觉

“哥,那文韬就交给你了”唐九洲临走前还是不放心地回头望了两眼。

“嗯嗯,你去吧,这里放心交给我”蒲熠星冲唐九洲挥了挥手,用手机叫了个代驾。

当他半拖半拉的把郭文韬送回他家的别墅里,感觉整个人都要累虚脱了,偌大的别墅漾出冷清,蒲熠星将郭文韬扶到放在地上的懒人沙发上,地毯上被人随意放着的音响在黑暗中泛着幽蓝色的亮光。蒲熠星想了半响把音响打开了。

郭文韬皱着眉头,这是第几遍了,在梦里听到这个音乐。他看见蒲熠星跳了下去,从天台上逆着光跳了下去,他伸手去拉却没有拉住。他恍然惊醒,却被一双有力的手按了回去

“酒量这么差啊郭文韬”

他伸手去拉眼前的人,使了些力将人压下来揽进怀里。

“我醉了,蒲熠星”他将唇贴到蒲熠星的耳边,吐出的热气熏得他的耳朵变成了淡红色。蒲熠星试着推开身下的人,却被一把压住头揽的更紧

“蒲熠星,你这个没良心的”蒲熠星还来不及去想这句话里蕴含的深意,一滴冰凉的液体便从他的颈部滑落,他也伸出手揽住他的腰,伸手去拍他的后背“你怎么能把我对你的喜欢当成营业”

“我什么时候这么说过了?”蒲熠星又好气又好笑

“你和齐思钧说的,你还不承认”

“齐思钧和我说你好像要和周峻纬扮演长笛和短萧,我说你们不过是被迫营业而已,我说的不对吗?韬短萧,还是说你动了真情了”

“我动真情了,蒲熠星”他借着月光仔细的看着身上的人“我对你动真情了”

“《my soul》对吗,这首歌”

“嗯”郭文韬吻了吻他的唇角“这首歌永远都是灵魂的共振,你也是”

“你愿不愿意……”

“瓜皮”蒲熠星笑着打断他“我都让你亲了,你还问我愿不愿意”

“你知道吗,郭文韬,我所感受到的甜蜜,不是粉丝从那些为了营业而说的话里臆想出来的爱意,而是我带着营业的嚎头借着醉意将爱意说到了尽兴“


“从始至终,我只愿意和你营业,我只爱你”

他绝对不会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我契合的灵魂,但他是唯一

他让男孩用舒服的姿势窝在自己怀里,借着暖橘色的灯光努力辨认他温顺的五官,男孩呼吸渐渐平稳,他却无法阖眼,直到黎明的微光与暖橘色的灯光融为一体,他才真真正正的觉得蒲熠星属于他了。

后来的每个夜晚,他都会环抱着,眷恋着熠熠发光的星星,不知今夕何夕。

  END




南北不管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灵魂都是无比的契合。希望在平行世界里,他们是相爱的,在落日下接吻,在月光照的到的地方拥抱。灵魂融为一体,才最让人眷恋。

密逃和名学快播吧,我芒果会员都快过期了【……】

评论(9)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