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阳

my one and only

你要像他一样,不负众望

summary:Hakuba第一人称视角

黑羽快斗从来没让任何人失望过


除了一心想捉拿他,却被他耍的团团的“中森警官”,以及他手下一个个热血沸腾却每次都无功而返的警官。

他没让别人失望过

就算是为了能捉拿怪盗基德而机关算尽的铃木次郎吉

铁狸腹中的那只名为“鲁邦”的狗。没有人会告诉怪盗基德,“帮我一个忙”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那或许只是一个幌子,一个为了将他引入圈套的幌子,换一个想法说,他完全没有必要以身涉险去救一个处处与自己为敌的人的狗,或许是因为他自信,也许是对于“鲁邦的好感”,也许因为他的父亲是了不起的魔术师,是个温润而善良的人,或许只是因为,怪盗基德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哦,说起来这件事还是从工藤那里打听到的。


我在英国的时候,时时刻刻关注着怪盗基德的update news。有些夜晚我也会胡思乱想,或者做一些让人惶恐而不安的梦。但是当清晨翻开都市报的时候,心却是无比的平静,因为我知道怪盗基德只有可能会败在我手下。


第二重原因便是他所处的大环境,我知道,日本境内没有人会对他开枪,中森银三不会,他手下的那些警官更不会,他们只能伸着手,努力去探索对于他们遥不可及的高度。

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如果问了黑羽君,他一定又会不耐烦的表情

“我又不是怪盗基德,怎么会知道”

“而且这种事情你不应该很容易推理出来嘛”

他每次下手的宝石都在作案后直接,或是借他人之手还给那些笨蛋警官。

我从来没怀疑过黑羽君辨别宝石的能力,那又是为什么呢,如果宝石确实都是假的,那为什么他们要拿假的宝石一次次来将他引出来,而黑羽君却乐此不疲的赶赴一次次“邀约”呢。那如果宝石其实是真的呢?铃木顾问不缺这么些钱,那黑羽君一次又一次的归还,只是因为不是他想要的那颗宝石吗


这么仔细算来,他其实没从这些人身上拿走过些什么。怪不得每次中森青子同学冲着黑羽快斗大叫到

“怪盗基德那个可恶的小偷”

他总是要跳起来反驳“那是怪盗,不是小偷!”

我用过一点点小手段,我以不一样的身份将我所知道的与寺井爷爷托盘而出,他吓得腿脚发软,我搀扶起他。与他坐在吧台前,我告诉他,我只想知道,为什么黑羽快斗不愿别人说怪盗基德是小偷呢。

“因为他的父亲……第一代的怪盗基德”

他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后来,我在得知他接过父亲身份的那个晚上哭了之后,我和寺井爷爷就一直相对而坐沉默着没有说话。

临走前,我说,他是个了不起的魔术师

寺井爷爷笑了“是的,无论是少爷还是老爷,他们都是”

精彩而华丽的魔术从没有让观众失望过。

黑羽君说的没错,我擅长案件的推理,但不擅长人心的推理。

尤其还是一个智商高达400的大盗

我说过,他是唯一一个能打乱我思考的人,他本人可能根本就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对于他的推理,会带着我情感的偏差, 那一点点不受我控制的情感的外露。


世纪末伟大的魔术师的表演秀落幕后,全场都是粉丝的尖叫,他在月光下站在令人瞻望的高度上,享受着鲜花和掌声,但我觉得他的背影却带着落寞和萧条。


啊…当然,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也许一个智商高达400的人,其实是感受不到孤独的,他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成群结队,为什么相互依靠。

因为对于他来说,所有的事情,他一个人就能轻轻松松的解决

但是我知道的,他只有17岁啊,原本也只是半熟的年纪,我很难想象,他几岁就开始被迫学会自己独立生活了。就算他已经习惯了,那他看到游乐场里穿着漂亮衣服,被爸爸妈妈抱起来手里拿着粉色棉花糖的孩子,他不会感到难过吗……

哦对了,他也许没去过游乐场,毕竟一个人去游乐场也没什么意思,但这都没关系,以后我会带他去的,我可以给他买比那些小朋友还漂亮的棉花糖。当然,如果他愿意的话。

他所有魔术表演都精彩至极,留下最深印象的其实是teleportation。其实那不是一次成功的作案。我在报纸上了解过一些,很可惜当时我并没有在现场。我后来问了工藤

“我取中间”

他是这样说的,无论是助手被抓,还是自己作案失败,他都不愿意选。滑翔翼也只高出栏杆一点点。当初怪盗基德是怎么想的呢?助手和魔术师同生死,这样想来他的父亲,应该也是位很了不起的魔术师

对啊,因为黑羽君不会让任何人失望啊

其实我只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如果能一直快乐那就更好了,黑羽君也不会让我失望吧。当然,对于你来说有些困难的事,我会陪在你身边,做你最忠诚的“共犯”。

黑羽快斗,你要不负众望

尤其不能辜负我的希望。

评论(1)
热度(1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阳 | Powered by LOFTER